Lol

于黑暗中偶见光明

我不喜欢这样的教育下成长起来的自己,我也不喜欢自己的性格,我从头到脚否定自己…自从我有思想觉知以来,这显然使我陷入巨大的矛盾和痛苦之中,我很希望通过改变和自救摆脱这种原生家庭的影响,我悲哀的知道这种影响根深蒂固,可能跟随我一生,我可能会有一个悲惨的后半生,即使我的前半生也不完全美好,但起码年轻还可能有梦。我惧怕随着年龄越来越大,找不到可以相伴一生伴侣,即使找个人结婚,也可能因为处理不好亲密关系,使婚姻变得糟糕甚至破裂,也许,这是我潜意识惧怕的东西,它导致了我迟迟不愿进入恋爱和婚姻。而事实上,我又清楚的知道,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,平凡的人想过得好,就必须如大家一样,正常的恋爱结婚生子,有家庭的庇护,平凡的走完一生。

对,就是平淡的走完一生,没有什么奇遇和特别。因为我只是一个平凡人。年轻的时候,我害怕成为一个平凡人,抵抗正常的恋爱结婚生子,抗拒在中年被孩子束缚住,在老年被孙子牵绊住,但现实往往打脸,年纪越大越容易屈从于现实,我接受了这一观念-一个中国人几代几十代人走过的路,而我也不会有什么不同。

现在我只能期望,自己不会成为像她一样的人。即使我的平庸可能会使我过的辛苦,我也希望,我能处理好自己的生活,拥有一个美好的小家庭,我希望一直向往美好生活的自己可以得到神明的眷顾,让我远离不幸,远离那种生活。

所以我经常告诉自己,要开心,即使我大部分时间都不开心,也不要把不快传递给更多人,爱笑的人运气才会好,大家才会喜欢。所以我经常对着镜子练习微笑,仿佛这样做,我能看到自己美好的明天,现在,我仍然对未来抱有希望,我知道明天一定会更好。即使内心有小小的怀疑,我也会抱着小小的怀疑和大大的微笑前行。

评论

热度(1)